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大练兵”淬炼铁打的“打铁人”

时间:2019-01-28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刚才的考试,我发现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知识不够全面深入,特别是对《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的有些内容还掌握的不够熟练。接下来还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会用。”参加完郎溪县纪检监察业务技能测试后,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感叹道。

新年伊始,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冬季大练兵”活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磨锋砺剑”锤炼纪检监察“真本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业务过硬、本领高强的“打铁人”队伍。

以学促练,永葆忠诚本色。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邀请专家学者就《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专题辅导,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系统掌握和熟练运用党纪法规,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履职“基本功”。

以赛促练,炼就精兵强将。开展纪检文书写作评比活动,采取现场出题、现场写作、现场点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对某个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并撰写相应的纪检文书,评委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引用、办案程序、逻辑说理等方面逐项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查找“短板”,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练就过硬“内功”。

以考促练,倒逼学习提升。在大练兵期间,该县注重“实战”、贴近实际,组织包括两委班子成员在内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集中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中央及省纪委全会精神、违纪违法案件的办案思路、证据收集和审查、笔录制作及取证等方面内容,以集中闭卷测试的形式倒逼学习提升。

“刚刚结束的中央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这次练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找不足、补‘短板’,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集中培训、以案代训、专题学习等多样化方式,对大家开展多轮精准培训,实现业务提升全覆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