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着力打造“廉洁萧县”特色品牌

时间:2019-01-22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萧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名片,深挖人文历史底蕴,不断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廉洁萧县”品牌。

发挥阵地优势,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制作廉政文化墙,播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廉政漫画等廉政视频;成立宣讲组,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三走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党风廉政建设最新政策;印发《关于开展“翰墨清风”萧县廉政书画展作品征集的通知》,广泛征集廉政书画,作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建设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纪委监委“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坚持教育为本,强化拒腐防变信念。印发《前车之鉴——“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收录中央纪委网站对鲁炜案件、“陈杨周”案件的相关报道,以及8个本县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明法,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拂试心底灰尘,知敬畏、明底线、筑防线;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教育片,制作拍摄《不负新征程 再踏新时代》等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加强宣传引导,打造“廉洁萧县”品牌。充分发挥萧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优势,着力打造“廉洁萧县”品牌。举办廉政书画展、反腐倡廉书法展等活动,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洁手机短信、利用“两微一网”平台发布节日禁令,进一步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声音,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形成廉政文化特色品牌。(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