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贯彻全会精神

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晁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党心民心。然而,当前我们党仍然面临着重大挑战。反腐败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的斗争决不容掉以轻心,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讲政治筑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所有政治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对党是否忠诚。忠诚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不断锤炼党性中把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指挥上升为政治自觉,形成政治修养。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我们将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结合芜湖本地实际,以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责无旁贷,芜湖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上下联动,定期召开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督促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力度。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受贿行贿一起查,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同时,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作为、新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纪委全会的各项要求。

一、持续推进派驻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派驻监督能力和质量。进一步完善全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调整建立相关领导机制,强化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对派驻监督工作的指导,解决各派驻机构之间查案办案工作不平衡、整体作用发挥不平衡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派驻监督机构自身建设,抓紧人员配备、开展培训,提高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

二、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各县区将结合实际,继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把监督执纪问责往实里抓、向深处做;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推动反腐败工作向群众身边延伸,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加大民生领域及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铲除村霸倚仗靠山,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就是维护人民的利益。

三、切实抓好巡察任务,进一步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有效深化巡察工作,努力做到三个“有效聚焦”:有效聚焦一类风险单位,注重上下联动;有效聚焦人员组合搭配,注重提升效能;有效聚焦脱贫攻坚,注重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方法,既要保证巡察全覆盖进度,更要提高巡察质量,坚决纠正重进度轻质量、工作浮于表面、发现问题质量不高等问题,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无论涉及问题大小、人员级别高低、具体情况是否复杂,都真正做到把问题弄清楚,把线索查准确,形成震慑全覆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