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现场会助力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这样做是把巡察整改的责任压的更实,更能保障整改到位,也更能把整改成效充分显现”这是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巡察整改工作现场会上学习观摩时的感慨。针对被巡察单位不知道“怎么改”的问题,颍上县通过召开现场会的方式,学经验、知不足、促提升,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这是颍上县把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里的一个具体做法。近年来,颍上县积极作为,压紧压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各责任主体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确保问题真抓实改。

选择巡察整改工作较为扎实的单位作为现场,组织各被巡单位认真观摩该单位巡察整改资料,听取整改工作典型经验介绍,重点从整改责任落实、具体问题整改、台账建立完善、整改资料整理归档等方面做好学习交流,突出现场会的针对性,确保学有所获,让其学在先、知差距、明方向,从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自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反馈巡视巡察问题1946个,整改1940个,整改率达99.69%。

同时,紧扣整改中的关键节点,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定期督查,坚决防止整改走过场、一阵风。对整改工作中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在现场会上一一通报,点明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督促各被巡单位对照自身、反思提升、抓好整改。截止目前,先后对77个党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查阅台账资料130余份,下发督查交办单210余份,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据了解,通过整改,督促各被巡单位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741项,追责问责1377人,追回违纪违规扶贫资金3989.5万元,移交问题线索191件,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5人,组织处理87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

“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必须在整改上下功夫、动真章、求实效,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颍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