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严把“三关”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去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严把选拔、培训、管理三道关口,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巡察人才队伍,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充实人才储备。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从纪检监察、审计、组织、财政等部门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的优秀干部,组建“巡察专业人才库”。采取“3+N”方式配备巡察组人员,即每个巡察组固定配备党务类、纪检类、财务类3类人员,并根据每个被巡察单位实际配备相应专业人员,逐步建立起跨部门、跨系统的巡察人才库,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抓实业务培训。巡察队伍建立后,通过集中培训、边巡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巡察业务素养。每轮巡察前,召开动员会暨培训会,传达中央及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引导巡察干部深刻理解工作内涵,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方向。编印《巡察工作资料汇编》《巡察操作手册》,要求巡察干部逐句细学,逐条解读,掌握“基本功”。采取传帮带的方式,由“老人”带“新人”,帮助首次参加巡察的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进入状态。

从严教育监管。制定完善的巡察工作纪律和管理制度,强化对巡察组人员的教育和监管,要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每轮巡察工作开展前,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保密承诺书,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巡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在巡察期间,对巡察组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防跑风漏气等问题的出现,确保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充分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