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1-18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向基层延伸,快速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9年1月17日-18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会。

会议指出,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是党的基层组织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主要、最直接的力量,也是强化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加强学习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必须通过不断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全面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域的具体体现,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放在第一位。各乡镇、街道要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委(党工委)工作大局中加以谋划部署,积极协助党委(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同时,要处理好“两个责任”的关系,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基层落实的重任,必须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监督重点,补齐监督短板,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政策运用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学思践悟、务实戒虚,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好的作为,切实树立和维护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自省委党校、安徽大学相关教授及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执纪监督、信访举报等业务开展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约160人参加培训会。(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