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坚持源头管控 严守因私出国(境)“安检口”

时间:2019-01-18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腐败出逃境外终会自食其果。”这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年大片《红色通缉》中的一段旁白,充分表明国(境)外并不是贪腐分子的“天堂”,展现了党中央追逃追赃的坚定决心。2018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坚持源头管控,对70名拟因私出国(境)科级干部提出回复意见,坚决守好干部因私出国(境)“安检口”。

把“加法”做成“减法”。严格执行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督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相关审批程序,建立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干部所在党委(党组)“三级审批”制度,坚持“一事一审批、谁批谁负责”原则,通过增加监督环节有效减少管理漏洞,切实把“加法”做成“减法”。采取“滚动式”清理机制,每半年定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清理和收缴,做到科级干部证件逐人登记、应备尽备、统一管理,并对日常监管和责任追究环节作出明确规定,确保“环环相扣”。

把“分散”变为“集中”。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由两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着力构建“1+N”问题线索处置体系,把基层相对分散的问题线索进行有效整合,实行统一登记、集中管理、跟踪督办、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收到拟出国(境)人员意见函后,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案件监督管理室主审,市委巡察办(组)、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集体会审,对涉及拟出国(境)人员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做到“点滴不漏”。

把“严管”化为“厚爱”。对于拟出国(境)人员涉及问题线索需进一步核实的,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开通“提级+协作”双重加速“通道”,充分利用两委机关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协作办案机制,实行快查、快办、快处。根据问题线索梳理和处置情况,严格按照回复时限及有关要求进行反馈,明确提出“不影响、建议暂缓或建议不予批准出国(境)”三类意见。2018年以来,累计提出“不影响”意见68人次、“暂缓出国”意见1人次、“不予批准出”国意见1人次,既让“严管”落到实处、也让“厚爱”不滞不后。(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