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学习全会精神,我们有话说!

时间:2019-01-17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为新一年反腐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芜湖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全会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是2014年开始从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名年轻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真的感受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威力、效力和魄力,从立案审查的数量年年攀升,到巡察监督中违纪人员自动投案,再到纪委监委机关力量的壮大,都一一成为我们这个小地方纪检监察工作的缩影,我想这个缩影,投射在中纪委的反腐“成绩单”单的拼图上,也是一个证明吧。”来自繁昌县纪委监委祝玲略感骄傲的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寄予厚望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身为一名乡镇纪检干事,我迫切的希望2019年能够更加丰富自身业务知识,为我县反腐败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六项任务,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宗旨,将‘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为2019年奋斗的标尺,努力成为一名经得起磨炼、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合格纪检人。”芜湖县红杨镇纪委陶佩佩在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会议上积极表态。

习近平总书记以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再次宣誓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整篇讲话从始至终突出“严”字当头。

“近年来,针对县、镇、村小微权力的常态化巡视、巡察,已经成为正风反腐的一把利剑。同时,通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交叉监督、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监督等多种方式,建立了立体化、全方位监督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在监督最薄弱环节——村级,通过设立村纪检委员和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从制度层面上强化了对最后一公里的监督。中央以一而贯之的决心将“严”字当头、进行到底,我们相信人民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多。”芜湖县花桥镇人民政府车景春同志从自身工作角度谈到。

全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针对这一要求,芜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上提出:“我们要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