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1-16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发布,便引起滁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为在新的一年里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压力当动力,继续擂起奋进之鼓,严抓学习、严修党性、严格履职,增强本领、站稳立场、践行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根基。”天长市杨村镇纪委书记周香在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后深有感触。

“习总书记强调要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来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峰表示,今年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和日常监督,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向扶贫领域、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我们将扎实做好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解读和宣讲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明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迎春如是说。

“全会公报中首次将监督工作单独作为一个方面来部署,体现了将监督作为纪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如何履行好这个职责,我认为关键是要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为此,我们提出构建‘铁案’、‘铁军’、‘暖心’三大工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全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宇表示。

“全会提出,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将开展‘作风大锤炼、素质大提升’活动,采取培训研讨、业务竞赛、交流轮岗等方式,聚焦理想信念、执纪执法理念、制度执行力、业务能力建设。”琅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发兵指出。

“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以贯之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县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凤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成学斌表示,今年将继续深化推行小微权利清单制度,创新完善办案“双把关”制度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南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龙在集体学习会上说道,“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始终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他强调,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始终注重自身监督,必须要学习在前、表率在前、担当在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