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1起23人

时间:2019-01-16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颍上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动工作见实效。

紧盯节点抓督查。针对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四风”问题易发期、高发期,颍上县纪委紧盯节日期间易于爆发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以各种名义违规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检查。一年来,紧盯节假日期间作风问题不放松,共对262家机关单位和119家商场、酒店、景区开展督查检查,累计检查节日封存车辆377辆。

多方联动聚合力。聚焦作风顽疾和新变异新动向,创新监督检查方式,联合财政、审计、税务、行管等有关职能部门,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监督格局。通过公车平台系统对节假日公车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动态预警,借助税控电子信息系统查阅大额发票开具情况,摸排机关事业单位有无公款购买礼品情况,多形式、多渠道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增强监督检查实效。

露头就打强震慑。对心存侥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强化“不敢”氛围,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2018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1起2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批34人,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