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聚焦2018年亮点工作·深化一招】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化制度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1-16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组以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入查找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新建和修订党建、财务、作风等方面制度共150多项。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客观存在党建和纪检工作基础薄弱,特别是制度建设亟待加强的现状,通过深入分析综合监督单位权力运行特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结合群团机构改革,认真梳理部门岗位职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风险防控制度,力争从源头上预防控制风险。各类制度的出台,一步步扎紧了制度篱笆,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政贵有恒,制贵必行。为推进制度落实,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将2018年作为“制度执行年”,认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 “三公经费”、项目资金和财务管理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制发建议函和当面提醒等方式,督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纪检监察组先后制定了日常管理、纪律审查、安全执纪等16项制度,用制度提醒组内的同志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坚决不搞选择性监督、随意执纪调查、任性问责处置,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雨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制度建设永无止境。我们一定坚持将制度建设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成果,让制度的刚性力量全面释放,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