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聚焦2018年亮点工作·精准一招】淮南:深挖非法采砂“保护伞” 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时间:2019-01-13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一个时期,淮南市境内淮河及其支流河道上,非法采砂问题严重。相关执法部门虽经多次联合执法,但时有反弹,屡禁不止。针对这种现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挖非法采砂背后“保护伞”作为工作重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针对性方案,组成专班,提级办理,效果显著。

一是定准点。 市纪委监委根据公安机关前期工作成果,提前介入,联合研判,确定以汪传高非法采砂黑恶团伙为突破口,深挖背后“保护伞”。经细致排查,发现市河道局副局长汪琳与该团伙存在不正当利益关系,2018年6月11日晚,与公安机关同时收网,将正在一桌喝酒的汪传高和汪琳二人抓获。很快查实了汪传高为了请汪琳在其非法采砂过程中给予帮助,先后分四次送给汪琳现金10万元的违法事实,准确挖出了长期隐藏在执法机关的“保护伞”。

二是牵出线。市纪委监委决定提级办理,顺藤摸瓜,一查到底。经过28天的审查调查,进一步查明汪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不仅为汪传高团伙提供帮助,还收受其他6名非法采砂人员的钱物,至此这条线上的违法犯罪人员全部浮出水面,2018年9月6日,汪琳因犯受贿罪、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10万元。

三是扩大面。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连续召开3次专题会议,要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采砂专案组和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深挖细查案中案,扩大打击背后“保护伞”战果。通过对汪琳线上的非法采砂人员的审查调查,共发现涉及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40余条,涉及十余个部门和县区。市纪委监委对上述问题线索统一梳理研判,对涉及的科级干部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确定专门的审查调查室牵头负责,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案组专班办理;县区纪委监委明确一名副书记和常委坐镇,带班办理,及时协调解决办案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立案29件,处分25人,其中对6名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过近半年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集中整治,对其背后“保护伞”的严厉打击,淮南市境内的淮河及其支流河道上已难觅非法采砂船只的踪影,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