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强化监督管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1-09 15: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祁门县纪委监委从注重学习培训、突出党建带动以及强化日常自我监督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等,将党性教育、党纪法规学习贯穿于干部教育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交流开展讨论。组织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注重学习培训。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组织开展全覆盖、多形式的能力提升培训。通过集中充电、定向培训、以挂代训、跟班学习、结对带教等形式,紧紧围绕履职尽责、提升业务能力等内容,强化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工作能力。

突出党建带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经上级党组织批复,及时选举成立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进一步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巡察组、审查调查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党性教育一刻钟、党员活动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制度。强化日常沟通交流,依托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等,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和凝聚力。

强化监督管理。加强自我监督日常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根据当前干部配备实际,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纳入采集范围,全面掌握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状况。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严格执行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护短、零容忍、严查处。

据统计,2018年共开展了1轮60人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先后选派4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推荐10名基层优秀纪检干部上派到省委巡察组、市纪委挂职锻炼,从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6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到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6人次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深造学习,拓展知识眼界。安排2名机关年轻干部接受导师制一对一培养;共处置举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