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严肃纪律规矩 强化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时间:2019-01-06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12月29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及各直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集体约谈会,并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强化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及《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必须要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党组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有关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要把节日期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盯住本单位及直属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专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津补贴、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工作,特别是严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纪律,以纪律保证改革顺利进行。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让廉政建设志愿者队伍发挥“监督就在身边,关爱就在眼前”的贴身温馨监督作用。对“元旦”“春节”期间出现的上述问题和“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打铁自身硬,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元旦”“春节”期间,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分批组织对综合单位及下属单位进行交叉互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根据要求迅速行动,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省科技厅以办公场所整体搬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核算办公面积,严防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和装修超标;省科协向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两节”廉洁公开信,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修立身之德,常思入党初心,风清气正,清廉过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