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坚持“五个常态化” 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19-01-0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集体约谈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关于“两节”期间严明纪律作风的通知和省、市纪委查处的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上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坚持“五个常态化”,不断拧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守纪的思想阀门,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以践行宗旨为要,坚持作风整治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作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防微杜渐,做到心中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

以严守法纪为纲,坚持党内监督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宪法法律的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制定权责清单、摸排廉政风险点等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最基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为切入口,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以树人育人为务,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思想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宣传平台,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警戒、惊醒作用,打造具有特色的廉政文化示范点,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以执纪问责为效,坚持纪律审查常态化。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以建章立制为基,坚持从严治党常态化。聚焦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报备制度等,把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推动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