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精准“把脉问诊”深入推进专项巡察

2018年,淮北市委在常规巡察基础上,结合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热点,先后对扶贫领域、医疗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实现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和教育单位巡察全覆盖,精准“把脉”、精准“画像”,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成立3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对濉溪县10个镇及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471个。专项巡察结束后,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并于10月底,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

聚焦“医德医风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开展医疗卫生专项巡察。市县两级共组建6个医疗卫生专项巡察组,对市县两级卫计委及其下属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等2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既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也查群众关注的医务人员吃拿卡要、收受回扣等问题,共发现问题517个,已整改完成492个。

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突出教育系统行业特点,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系统热点难点问题,派出10个巡察组,巡察市县(区)教育局及全市部分公立中、小学等30家教育系统单位的党组织,发现问题800个,已经整改完成498个。(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