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落实目标管理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03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围绕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评不“散打”,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全年受理信访举报211件,办结190件。

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范围。深化“三转”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基层党委(党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责任。结合纪委监委职能,重新界定受理范围,明确所辖范围内的党员、党组织、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检举控告对象,对应予受理事项,认真受理,及时处置;对于非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向群众耐心解释,有序引导至相关责任部门办理。对受理后的信访件实行精准建账、分账、核账、销账,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明确口径、统一建账,依据职能、科学分账,加强督查、逐一核账,预审反馈、谨慎销账,落实归口受理原则。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研分析。业务内初信初访处理及时,实行委领导班子成员月带班接访制度,并实行包案制。实名举报优先办理,核查结果在了结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加强人员配备,县纪委信访室现有3名专职信访干部,乡镇和单位均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及时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全年召开季度分析例会4次,挂牌督办信访件和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分析会议3次,组织开展《如何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分析与思考》、《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工作的思考——以祁门县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为例》等专题分析,全年信访举报办结率为90.05%,其中,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结率为100%。

完善督办制度,提升工作质量。建立信访转送件“红橙黄”三级督办制度。凡转送件超期一个月的,由信访室主任跟办,发黄色警示卡;超期两个月的,由主管常委催办,发橙色警示卡;超期三个月的,由分管书记督办,发红色警示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信访举报件预审反馈工作,提升办理质量,对各单位报送的信访件卷宗,由分管书记、主管常委、信访室开展集体审核,共同对举报信反映问题、证据材料、核查报告逐一研究。全年完成下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68个信访卷宗的预审工作,查出案件材料不规范、证据材料不够齐全等6个方面问题,指导转立案16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