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精准发力点面结合严查作风问题

时间:2019-01-03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怀远县纪委监委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常抓细抓长,2018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起43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依托怀远县纪检监察网、“怀远发布”“怀远先锋”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形成“信、网、微”三位一体的宣传格局,定期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通报等信息,力促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情节较重的要在发生违纪问题的单位开展定向专题警示教育,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四风”问题,找准病因,直击“痛点”,对症下药,采取谈话函询、提醒约谈教育的方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针对“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掐“时间表”,打“组合拳”。向各党委(党组)发布《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相关的纪律规定和纪律要求,拉起纪律“红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厉行节约廉洁自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严禁违规用车,严格执行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制度,除执法(勤)、值班用车外,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开展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工作,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进行线索摸排,力求在第一时刻发现问题,治好“节日病”。

同时,注重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的作用,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部门细化纠正“四风”问题方面的责任清单,健全内控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作风建设抓在平常,严在日常,持续发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