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多“箭”齐发 高质量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政治巡视经验做法,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多箭齐发”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重点部门靶心,开展系统内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要求,部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积极探索开展了系统内巡察工作。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按照巡察模式和标准进行了自查。市卫计委、市教体工委、市公安局开展了系统内巡察,其中市卫计系统10个二级机构已完成了巡察全覆盖,收到了良好效果,积累了一定经验。市国土房产局也将于近期对系统内二级机构开展巡察。

聚焦重点关切靶心,开展板块式巡察。市委巡察工作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中,共派出11个巡察组,以“八查八看”工作法,集中对市直3个和县级13个公立医院开展板块式专项巡察,共查找16个医院各类问题645个,移交问题线索116件。同时,巡察还发现了医疗系统存在的一些行业性、领域性共性问题,并帮助分析了原因、查找了对策、提出了建议,形成专题报告5份。随着巡察反馈问题陆续整改到位,有力推动了全市医疗卫生系统服务水平的提升,近三年以来,全市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3%,其中纪检监察信访总量同比下降30%,医改红利进一步放大。

聚焦重点任务靶心,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今年3月,市委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组建10个专项巡察组,分3个阶段,运用“4326”工作法,完成了对全市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巡察全覆盖,为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提供了保障。今年7月,中央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市委立即部署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8个专项巡察组完成了对8个县(市、区)和8个市直单位的机动式专项巡察任务,用轻骑兵式机动式专项巡察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进一步落实。据统计,巡察组实地查看了405处问题整改现场,共查找各类问题217个,其中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32个,有力配合支持了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