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时间:2019-01-03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在省财政厅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厅党组扩大会议上认真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并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省财政厅各处室单位和省农担公司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务实节俭过节。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细则以及厅党组实施办法,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财政干部职工崇俭戒奢、摈弃陋习,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严禁以各种理由收送扶贫产品。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力戒空泛表态、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是严肃廉洁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违反作风规定的问题。“两节”期间,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将制定专项督查方案,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开展作风督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