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19-01-03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省统计局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对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开展“两节”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公款吃喝和参与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和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检查、早处理,切实把“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抓深抓严抓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又要严抓严管,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问题一律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