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多形式研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8-12-28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怀远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开展情况统一部署,分别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研讨”、协作组“分片研讨”、临时党支部“小班研讨”三种形式开展深入剖析研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带头研讨发挥头雁效应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照“五查五看”,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吸取赵明伟反面典型教训,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朋友圈社交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结合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各项整改任务,并在整改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源头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

分片研讨增强监督合力

针对各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人员分散,各自难以有效开展警示教育研讨工作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安排以协作组为单位集中开展研讨。除各协作组对应的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人员之外,协作组对应的本委机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及分管常委列席会议。以协作组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有利于密切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协作组的监督合力。

“小班”研讨随时警钟长鸣

为保证警示教育活动不留死角,不走形式,考虑到部分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因执纪审查工作未能回到单位参与活动,以执纪审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小班”研讨。调查组成员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对工作与生活中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执纪审查工作中不忘筑牢思想防线,长鸣自律警钟,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