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片区协作”强化监督执纪合力 做细做实监督“大文章”

时间:2018-12-28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片区协作是黄山市纪委监委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强化驻(出)机构监督整体合力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整合现有资源、规范权力运行、探索创新制度等举措,推动监督触角的延伸,提升监督实效。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室与派驻(出)机构的工作联系,推进监督执纪、调查审查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组织对口联系的9个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召开第一片区协作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逐一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谋划,听取了第一片区2018年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通报,并围绕强化协作片区工作积极讨论发言。第四纪检监察室就抓住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发现问题线索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通过多方联动、内部挖潜、统筹力量,构建“9单位一片区”协调联动办案模式。

市纪委监委分管常委对各派驻(出)机构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抓好2019年工作,强调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认清当前反腐形势,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足监督单位职能开展监督,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让监督严起来、实起来。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自我加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