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两内两外”紧抓医德医风建设

时间:2018-12-2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坚持一手抓业务不放松,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动摇,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提升医德医风建设。

从“内”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洁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纳入考核,每年集体学习次数不得少于5次。今年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安徽省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收受商业贿赂处理办法(试行)》作为学习重点,强化医护人员遵章守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廉洁从医的自觉性。

从“外”部建章立制,开展专项督查,规范从业行为。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成立新农合保险基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新农合保险基金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系统内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从“内”开展体检自查,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在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开展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专项活动。医疗卫生单位各科室在医德医风、“靠医吃医”、医药购销和财务管理、宗旨意识四个方面开展自查。让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微腐败”的危害性,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从“外”树立正面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增强感染力。今年,黄山区卫计委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对荣获区级“优秀医务工作者”的15名医护人员以颁奖典礼的形式予以表彰,在全区医疗卫生领域树立正面典型,弘扬榜样的正能量,鼓励全区医务人员向先进学习,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