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五招”并举 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2-20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泾县反馈巡视意见以来,该县县委高度重视,分领域、多层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抓整改。及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县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县委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县委书记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一些全局性和根源性问题,坚持主动抓、亲自抓,在省委巡视反馈的40项问题中,县委书记牵头主抓16项、县长主抓13项。

统筹兼顾抓整改。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落实与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整改、强党建、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对账销号抓整改。对应179项整改措施,统一制发《申请对账销号单》,完成一项、报告一项、销号一项。同时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完毕,及时报送材料,主动提出销号。对于不能按时销号和报送虚假材料的,做到“四个不放过”,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

加强督导抓整改。研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办法》,成立6个专项督查小组,确定6个方面重点督查内容,运用“百分制”考核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建立周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掌握整改动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及时更新《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对进展滞后的事项进行重点调度,倒逼责任落实。

建章立制抓整改。认真排查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按照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边整改边总结,注重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积极探索建立防范问题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真正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自推进巡视整改以来,该县已修订完善和制定出台各类规章制度共计42项。(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