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狠抓作风建设 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8-12-20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将作风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强教育。重大节假日前,市纪委采取会议、文件、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重申和提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一致。今年以来,已向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0余条。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执纪办案成果,通过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摄制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

定规矩。及时将作风建设成果固化成长效制度,在出台《桐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制度性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逢会必廉”等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重监督。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对市内娱乐场所、餐饮酒店、旅游景点、大型超市、机关食堂、农家乐等开展明察暗访19轮次。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打造“973阳光热线”特色品牌,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参与监督,接听热线536条,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32个。

严考评。组织开展作风效能“每季一评”,建立由企业代表、群众代表为主体的评议员队伍,每季度对市直单位作风效能进行民主评议,真正让群众监督干部、评判作风。截至目前,已评选出“效能优秀”单位6个,“效能黄牌”单位4个。

狠执纪。建立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的快查快结机制,实行立案查处“四风”问题案件数据专项统计通报制度,每月向上级纪委报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四风”案件情况。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给予党纪处分11人。

真问责。市纪委出台了《桐城市作风和效能建设问责办法》等8个问责办法,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不严不实的2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起到了问责一个、教育一批的目的。(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