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打造廉政图书角 “廉洁书香”满泗州

时间:2018-12-1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新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到了,我来看看反腐倡廉又有什么新指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廉政文化进农村(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泗县在“农家书屋”开辟出“廉政读书角”,让农村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反腐败斗争新动态,足不出村就可以接受廉政教育。

“廉政读书角”收藏各种廉政书籍、杂志、报刊等不少于150册(种),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纪党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汇编等,报刊主要是《江淮风纪》《中国纪检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各村和社区安排专人精心布置“廉政读书角”,集中在一个区域,设置醒目标志,制定阅读登记制度。

“自从村里有了‘廉政图书角’,我们经常去看书、读报纸,没有时间坐下来读的就登记借阅。我最喜欢看案例剖析故事和先锋模范故事,正面和反面典型强烈对比,震撼人心。”四里桥社区一位党员说道。此外,泗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作用,在教学活动中加入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相关内容。

目前,“廉政党课”、“廉政文化长廊”、“廉政图书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经构成一套具有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体系,营造出浓厚的“学廉、尊廉、爱廉、崇廉”氛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