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县纪委积极协助县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12-07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石台县纪委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积极协助县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派员参加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发挥现场监督作用,对开展批评不严肃、说明情况不符合要求的,当场提醒纠正,确保民主生活会方向不偏、内容不空、程序不漏。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与全县各党委(党组)年初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与年中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53人次。

健全完善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出台《石台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报告制度》《石台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心谈话实施办法》《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制度(试行)》,年初对全县8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严把选人用人关,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共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046人次;对62名新任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对新提任的31名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6名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取消资格;落实《石台县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共有29名干部对婚丧嫁娶情况进行报备。(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