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强化干部管理 激发派驻机构队伍活力

时间:2018-12-05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派驻机构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监督实效,滁州市纪委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对派驻机构干部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强化履职能力建设。高度重视派驻机构干部履职实战能力培养。加大培训力度,在纪检组成立、监委成立后授予监察权限、《监察法》颁布等关键时间点,举办相关业务培训班,共培训派驻机构干部300余人次;抽调跟班学习,改革以来,共抽调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办案、巡察等73人次,通过以干代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履职能力。

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不断规范和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先后出台《滁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有关领导干部任免审批操作程序》《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选拔任用操作程序(试行)》等规范性文件,落实好纪委在纪检监察干部选任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把党性好、作风正、能力强、威信高的优秀干部选拔到派驻机构领导岗位上。改革以来,从市直其他单位共选调46名干部到派驻机构工作,不断加大交流轮岗力度,共对10名干部进行系统内外交流。

健全管理考核制度。出台《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年度考核暂行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进一步理顺和明确派驻机构的年度考核、任免奖惩、交流轮岗、回避等事项。通过建立健全管理、考核等制度,不断加强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有效领导,不断激发派驻机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派驻机构干部的归属感、认同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