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互查互评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18-12-04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东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互查会,以互查互评互学的形式,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办理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加大乡镇纪委尤其新任纪委书记的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现场互查找不足。互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是对今年以来上级转交办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举报件,通过阅卷的方式,对信访举报受理登记、核查办理、结果反馈、归档立卷等材料开展互查,精准晒出“问题清单”,让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及早解决,进一步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关。

交叉互评促学习。互评着重从“程序是否完备、取证是否全面、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四个方面,梳理归纳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交叉点评。会上,各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即当面指出不足,又现场提出改进建议,同时针对互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委机关信访室还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会议还通过个案解剖,对如何选准办信突破口、如何避免取证不充分、如何克服谈话技巧缺乏、如何保证立卷规范完整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达到了让标准、程序从文件里“走出来”,在实践中“落下去”的业务培训效果。

互学互鉴帮提升。互查互评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各乡镇针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重点在解决“问题清单”上下功夫,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办理,严防出现“应核未核”“查而不透”等现象,确保信访举报基础性工作扎实规范、办理工作依规有序、处理结果公平公正。(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