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明确“六个重点” 深入开展“微腐败” 专项整治

时间:2018-12-0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岳西县深入开展“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明确“六个重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重点整治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主要是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等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以及基层“三资”管理、私设“小金库”资金账外循环等问题。

重点整治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是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补偿款和徇私枉法、失职渎职,以及在农林水利、公路交通等农村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工程建设中官商勾结、贪污贿赂等问题。

重点整治作风不实和“四风”问题。主要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请客送礼、乱发福利,以及高高在上、漠视群众疾苦,工作推诿扯皮、应付了事、吃拿卡要、与民争利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重点整治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是利用办证、建房、入学、医保和兴办公益事业等机会,乱收费、乱罚款和收受“红包”、购物卡,以及行贿式的微腐败等问题。

重点整治“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涉腐问题。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重点整治村干、党员与黑恶势力相互勾结,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利用宗族势力在村级换届中拉票贿选,影响基层政权等问题。

重点整治津补贴不规范发放问题。主要是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发放的各类津补贴进行规范,立即停止所有无政策依据的津补贴发放和奖励政策,全面规范津补贴发放和奖励政策。

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涤清基层社会风气,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