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强化”靶向发力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2-03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枞阳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台了《关于开展重点工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从强化线索排查、强化专项治理、强化源头防范三方面靶向发力,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利益链条和腐败滋生土壤,营造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强化线索排查。成立枞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开展全县重点工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司法机关以及县重点工程各牵头单位作为责任单位,依据各自职能分工分别承担重点工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任务,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县纪委监委督促重点工程各牵头单位在全面排查分析的基础上,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案件的排查梳理,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通过接受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收集各类黑恶问题。同时建立涉黑恶线索移送处置工作机制,逐一落实责任机构、责任人员,抓早、抓细、抓实线索排查的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专项治理。县纪委监委对执行“引江济淮枞阳段”等重点工程建设纪律情况进行一次监督检查,确保做到“十个严禁”,保障工程建设环境氛围风清气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严格按规定处置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同时开展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加大督办力度,把查处涉黑腐败和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严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还确定了枞阳县扫黑除恶九个工作重点,对涉黑涉恶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既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做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

强化源头防范。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单位在全县重点工程的施工区域、行政办公地点、征地拆迁区域等范围内,设立举报信箱、公布邮箱和电话,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从业人员、施工企业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运用《枞阳纪检监察网》等县内主流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开展重点工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正风宣讲团,深入县直和乡镇开展宣讲,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措施。(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