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推进巡察全覆盖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泾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十三届县委共巡察10个乡镇、144个村(居)、31个县直单位及其副科级以上二级机构、7家县属国有企业,完成全覆盖任务总数79.25%。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化政治巡察。严格对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共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1158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74件。坚持“常专结合”,根据省、市联动巡察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巡察。自今年3月以来,对10个乡镇和29个贫困村实行脱贫攻坚巡察全覆盖,对县卫计委和2个公立医院开展专项巡察,对7家县属国有企业进行巡察,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村“两委”换届期间,开展了换届纪律专项巡察。当前,正在对6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7次、县委书记专题会4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次,专门研究推进巡察工作。制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规则》《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职权、理顺关系。创新“一巡察两检查”的巡察监督模式,从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开始,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强化成果运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双审核、双公开、双督办”等工作机制,开展“四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和专项督查,对1个整改不力的县直单位党组进行督办,并约谈党组书记。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066个,办结问题线索128件,完成率分别达92%和73.56%。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1497条、完善制度264项,挽回经济损失479.846万元。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整改情况实行全县通报,对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滥发津补贴、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国有房产清理、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生态文明建设等13项专项整治。

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巡察工作保障。成立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一办三组”县委巡察机构,配齐配强巡察工作人员,开展巡察业务培训4次,共培训131人次,不断充实更新巡察组长库和专业人才库。围绕巡察工作标准、巡察流程、问题处置及巡察反馈、整改等环节,研究制定各项工作制度13项,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16项,绘制巡察各阶段工作流程图细化流程,2次编印《巡察工作手册》,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