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扎实开展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12-03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化解了一批重复信访举报和疑难信访积案,取得良好效果。

梳理排查。制定《霍山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2016年以来全县范围内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的重复举报问题,特别是重复越级举报进行清理排查。共梳理出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件6件、重复举报次数共55次,反映事项涉及4个乡镇6个村。

下访巡察。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反映次数多的村,改变坐等群众上门的情况,采取主动下访,同时与县委“背包式”流动巡察相结合,精准发现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从源头上着力化解一批重复举报和疑难信访积案。

   提级复查。针对部分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群众对基层办理结果不满意继续上访的问题,按照“县纪委监委牵头、乡镇纪委配合、合力攻坚、集中突破”原则,实行县纪委监委提级复查,提高查办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促进群众息诉罢访。

截止目前,全县重复举报问题共6件,了结3件,正在处理1件,立案1件,拟立案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成功化解5件,剩余1件正稳步推进中。(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