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全方位治理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18-12-0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泗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要求,从强化初信初访、开展干部下访和实行积案包保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本次专项治理活动排查重复信访举报问题25件,已全部化解。

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对群众信访,认真对待,精准受理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受理台账,及时转交承办部门办理。对转交的信访举报件,建立转交办理情况登记台账和常态化的跟踪督办机制,全程跟踪督办。对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实行严格把关,委机关所有案件均需上书记办公会议研究,确保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与工作效率并重,调查结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信服、心服。

开展干部下访活动。成立下访组,在乡镇街道设置接访点,开门接待群众反映问题。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对信访重点对象进行走访,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接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总结规律,建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的发生。重点采取到群众所在地约访反映人,当面将调查情况、处理结果向信访人回复,听取反映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下访组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走访56户,约访23名反映人,发现问题线索29条。

实行信访积案包保。信访室每月5日前对未办结、办结但未息访群众仍然反映强烈和多次越级访及上级交办、领导批示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排查梳理,经主要负责人同意后进行任务交办。包保领导及联系室部每月底对梳理的信访积案进行现场督办,每季度末与信访举报件承办单位分析原因,找出引发信访举报的矛盾根源,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息诉罢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