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上好家风建设“必修课”

时间:2018-11-30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泗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家风建设摆在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位置,通过参观家风馆、发布倡议书和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为党员干部上好家风建设“必修课”。

建设家风馆。2017年初,建成占地面积近1400平米的“泗县家风馆”,主题为——醇厚家风、德耀泗州,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领导人家风家训、家风名典故事、历史人物经典、二十四孝图及泗县传统好家风等,家风馆收录从古到今的许多好家风家训语录及故事。家风馆建成后,成为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和传承优良文化传统美德的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已接待本地和外地党员群众5万余人次。

发布倡议书。“我们相信,通过每一位干部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泗县纪委联合泗县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的实施意见》,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庭发布《“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建设健康、清廉、乐观、向上的廉洁家庭文化,提升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有妻子丈夫,还有父亲和女儿,平日里大家在一块生活,但一起接受廉政教育,这还是头一次”。在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组织领导干部亲属参观宿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宿州监狱、泗县看守所等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正面典型引领示范、反面典型现身说法等方式,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常思廉洁之要,常戒贪欲之害,自觉做好防腐拒变的“守门员”和“监督员”。(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