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8-11-30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8日,龙子湖区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四大班子部分成员,副县级干部,区直机关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乡、街(中心)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专题辅导报告以“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为主题,从“《条例》制修定情况”和“《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这两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解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理清了思路、深化了认识、明确了要求。

会上,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条例》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这次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强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二是抓好学习贯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中心组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使《条例》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模范遵守纪律,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新当担新作为。三是做好知行合一。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知行合一作为最终目的。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牢筑不可碰触的底线。要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推进的切入点,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