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公开“问政一把手” 助推巡视整改落实

时间:2018-11-2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六安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11月27日,六安市结合2018年度电视“问政一把手”,就省委巡视反馈的部分意见整改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市辖4县4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效能建设监督员、媒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组成的问政嘉宾的现场问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家本、张日升、汪德满、周恩龙、孟祥新、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省委巡视办督察督办处处长等到直播现场全程观看。

直播现场首先播出了2018年1月至10月份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工率和竣工率,随后围绕只建厂不投产、引进企业难落地、高压线迁移、“关、停、罚”如何作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补、“最多跑一次”何时能实现、土地证办理等视频短片反映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公开曝光一些地方和一些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问政嘉宾向“一把手”们抛出了一系列问题,被问政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一把手”们一一作答,检讨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向涉及的企业表示歉意,并态度坚决地表示将直面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立查立改,把各项政策措施坚决落实到位,推进全市营商环境的明显改善。

电视问政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对本次电视“问政一把手”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叶露中指出,今天现场播出的视频短片集中反映了我市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问题,现场的提问问到了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问出了痛点和堵点。叶露中强调,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着眼于优化六安的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高位推进,把“四最”营商环境的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使六安成为群众安居乐业、投资者创业的乐土;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慢作为、不作为;要优化体制机制,解决部门之间相互扯皮、互相推诿;要综合施策,进一步优化思想观念环境、依法行政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在全社会形成珍惜、尊重、帮助、支持企业的氛围,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

此次“问政一把手”现场直击了省委巡视反馈的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作风建设方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直击了一些招商引资项目审核把关、跟踪服务、落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还直击了省委巡视反馈的一些其他具体问题,直播现场公开回应了这些问题的具体牵头整改责任主体和具体整改时限要求,通过“问政一把手”,问出了整改工作新气象、新成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