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治理不松劲 当好脱贫攻坚“助攻手”

时间:2018-11-28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这户的奖补资金没有打入该户的‘一卡通’中……”这是郎溪县某纪检监察干部在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时提出的质疑。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集中力量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施精准治理,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决策部署,每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研究出台《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探索建立县级包镇联村、镇级包村联组、村级包组联片的三级联动督查检查机制,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分析排查。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依托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以及每月在9个乡镇集市开设的“流动信访室”,广泛收集和排查问题线索。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号召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深入走访群众,排查和发现问题线索。结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深挖细查问题线索24件,力求做到清查问题线索“不留死角”。严格按照《郎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快查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对发现的25件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实施动态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治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围绕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分类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既坚决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消极拖延等共性问题,又集中力量整治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表态不见行动等突出问题。

 从严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村霸”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全县扶贫领域共问责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