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护航精准扶贫 党纪处分94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时间:2018-11-2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到了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切实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直查快办,提升办案效率。县纪委监委对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由委机关领导带领核查组,深入基层进行蹲点直接查处,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以及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行为,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确保扶贫领域案源不流失,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问题 101起,提醒谈话236 人,党纪处分 94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全程跟踪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县纪委每月督促各乡镇纪委、乡镇工作室、各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室按时上报上月办案情况,重点对反映低保、危房改造和扶贫项目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实行带卷汇报制度,对承办单位报送的结案材料集体审核,严格把关,做到调查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反馈到位。对达不到结案标准的,要求补充调查或重新办理。

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网站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向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的强烈信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务实、扶贫领域风清气正。今年以来,已公开通报曝光8期35余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