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不断创新 提高监督执纪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8-11-26 13: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机制,积极履行各项职能,推动案管工作不断发展。

加强协作配合。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为框架,督促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移送、通报问题线索和案件,确保各自资源、力量,优势互补,能力互补,做好纪法衔接和法法衔接,形成反腐败整体合力。

加强流程监控。结合《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手册》和《审查调查安全和组织协调工作手册》,充分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和电子台账,对案件流程节点进行监控,避免超期案件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加强卷宗检查。在完善日常检察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卷宗中反映的线索案件查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办案部门补缺补漏,并建立机制、落实整改,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规范化水平。

加强案件统计。进一步做好每月数据导入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案卡填录过程中的错漏,督促各报送单位部门严格按照模板报送材料,确保统计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

今年以来,已对500余件线索案件文书材料进行排查,发现并纠正统计错误和缺漏80余处,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