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让廉洁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

时间:2018-11-26 12: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勤以为民,廉以养德”、“大事小事秉公办事,小节大节廉字为节”……这是近日宣城市出租车LED显示屏和市区公交电子站牌滚动播放的最新内容,成为廉洁文化宣传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思路上求创新、在载体上求突破、在机制上求完善,无缝“焊接”地域、行业特色与廉洁文化的结合点,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勤廉”元素,在持续打造“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品牌的同时,创新探索推进“一组一品”建设,打造了一批耐得住“看”、经得起“品”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不仅充分彰显了浓郁的地域和行业特色,而且极大地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思廉、爱廉、兴廉的良好风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该市下辖七个县市区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以参加“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征集展播活动”为契机,主动谋划、创新思路,充分激活本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行业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先后创作《总开关》《微腐面面观》《医者仁心 警钟长鸣》等廉政动漫片,摄制《心战》《名扬绩水 族风长存》《如茶人生》等多部廉政微电影和视频公益广告,原创绘制《假如你有一个纪委朋友》《官太太的迷彩服》等140余幅廉政漫画和平面公益广告,编印《家长里短话家风》《宣城市中小学廉洁教育读本》等书籍。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廉洁文化作品孕育而生,使该市开展廉洁教育从“文件”开始走向“文化”,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逐步形成了文化搭台、廉洁唱戏的新格局。(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