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建设亲清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8-11-16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灵璧县纪委监委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毅力和决心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聚焦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民营企业家获得感,灵璧县以“三查三问”为抓手,抓排查、重整治、促规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紧紧围绕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突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和检查考核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的突出问题等4个方面,细化出19项问题,既盯住老问题,又把握新动向,坚持小切口、深挖掘,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彻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面对企业“冷面孔”等问题。

聚焦招商营商环境优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灵璧县纪委监委聚焦招商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黑恶势力操纵村“两委”换届、干扰正常招投标程序、阻挠民营企业合法经营以及个别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联合县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组织部门,先后对今年两委换届、2017年以来的大型招投标、新立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排查梳理,严厉打击扰乱基层党组织换届、恶意围标串标竞标、阻挠企业正常施工等破坏招商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聚焦亲清政商关系建设,严厉查处官商勾结腐败问题。灵璧县纪委监委紧盯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列出政商交往中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监督网络。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政商关系不亲不清、领导干部亦官亦商、问题,坚决防范商品交换原则向党内渗透,着力构建公职人员与企业之间“亲不逾规、清不疏远、于公有利、于私有益”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严明的纪律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