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推行“三三三”工作法 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能力

时间:2018-11-12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少数干部“四个意识”不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积极探索推行巡察“三查三谈三访”工作法,着力提升发现问题能力。

突出“三查”找线索。一查文书资料,看各类会议记录、工作笔记、规章制度,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及选人用人、“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二查财务台账,看公务报销、党费收缴、津补贴发放等方面情况;三查大数据平台,依托公车管理平台了解公车使用情况,依托工商登记管理平台摸清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等。

突出“三谈”求突破。集体谈,邀请被巡察单位的服务对象和企业主等,鼓励其实事求是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索贿受贿、吃拿卡要、作风不实等问题。重点谈,坚持“一把手”必谈、班子成员必谈、中层干部必谈、财务人员必谈、离退休干部代表必谈。深入谈,带着疑点问题找相关人员深入了解问题真相,挖掘事件背后的“故事”,以便准确界定事件性质。

突出“三访”探实情。向有关单位询访,对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委组织部,了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违规违纪事项,向审计局了解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公检法机关了解相关违法案件情况。不定时间暗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找干部带路的方式,随时随机进行暗访,现场了解被巡察单位及其下属二级机构、国有企业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情况。深入实地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延伸调查和调研,深入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田间地头、村组农户、企业厂矿等,问实情、询民意、集民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