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纪法衔接集聚反腐新动能

时间:2018-11-0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1-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76人,给予组织处理73人;立案审查调查91件,其中给予85人党政务纪处分。”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在监察体制改革后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监委成立后,天长市纪委监委着眼于‘收指成拳,聚同化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整合力量、一线练兵、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跟班实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效能,真正激发实现1+1>2的效能。”天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坚持人岗相适、人员融合,对纪委原有干部和检察院两反转隶人员进行全面整合、统筹安排,重点加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管理和案件审理等部门人员力量。”天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后,新增3个纪检监察室,其中9名转隶干部全部安排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部门,真正实现转隶力量向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倾斜。

今年1月,刚成立不久的天长市纪委监委就成功办理了扶贫领域5起违纪违规问题的案件,有效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切实保护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收指成拳,聚同化异”,聚合转隶干部和纪委人员全程共同办案,充分发挥检察院两反转隶人员法律业务扎实的特点,改变以往案件后期才与检察院对接的做法,从案件一开始就让转隶人员挑重担全面参与审查调查工作,使两反转隶人员和纪委原案件调查人员深度融合,实现了监察体制改革所带来全面提升“纪法衔接”工作效率的良好效果。

“如何形成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监督制约、合理高效的工作机制?我们及时整理、运用审查调查、执纪监督一线干部的工作笔记,印发了《案件审理工作要点》《问题线索处置流程》《监察留置措施操作指南》《案件管理工作办法》等工作指南,成为提升监察效能的宝贵财富。”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不仅如此,天长市纪委监委还注重以学促练,开列了一张全年的“充电补钙”清单表格,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察法及与司法机关法规衔接配合等多方面知识。以每周集中学习、每月一次集中培训为主,同时辅以专题研讨、支部学习、跟班学习、选送培训、挂职锻炼、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充电”。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期《千秋清风讲坛》,共有36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