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1-07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向淮南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为明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常业军及有关成员,淮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何军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根本是要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淮南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确保本轮巡视真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何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既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又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监督中。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将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准确把握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新特点新要求,更加积极地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何军要求,淮南市委要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严明巡视纪律,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省委巡视组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主动接受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视,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王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突出强调要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强化党内政治生态。淮南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为明强调,本轮巡视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七个聚焦”,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落实“七看政治”的要求,重点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配合中央专项巡视,十届省委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在巡视淮南市时同步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巡视巡察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沈强表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坚决配合完成省委巡视各项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和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好巡视工作成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据悉,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淮南市工作2个月左右(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上旬)。巡视期间设有值班电话:0554—6665101;短信手机:18005519810;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A003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32000;电子邮箱:ahswdsxsz@126.com;意见箱:淮南市政务中心A座,市政务中心G座,田家庵区迎宾路中兴社区;来访接待窗口:淮南市田家庵区迎宾路中兴社区一楼。巡视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南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淮南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