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盯紧“三点六面” 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8-11-06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通过“深研细判、点面结合、立体推进”等方式,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坚决诊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沉疴顽疾,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点,从“书面”到“地面”。认真落实“无会周”制度,坚持文件“必发才发”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和发文数量。研究出台《宣州区精文减会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发文和会议统计台账,实行一月一比对,强化预警研判。今年以来,以区委、区政府及“两办”名义发文比去年同期减少30.5%;召开全区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25.4%。制定《宣州区区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试行)》等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防官僚主义。出台《宣州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明确16项具体问责情形,重点解决干部“能下”问题。截至目前,共问责党员领导干部4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35人,免职2人。

查重点,揭“表面”到“里面”。梳理汇总全区“四风”问题线索,紧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综合研判、把脉问诊。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在国有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的党员干部,诫勉谈话18人,批评教育30人。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巡察、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存在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有责不究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7次,组建174个检查组,查实问题14起,处理10人。

抓难点,曝“负面”显“正面”。在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同时,对目无法纪、损害群众利益、影响恶劣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决不手软,坚决查处。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处盲目决策、虚假脱贫、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55件,处理69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9人、组织处理50人。综合运用报纸、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和“宛陵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指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震慑。目前已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1批次36人次。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