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五个强化”实现全县教育系统党内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8-11-06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岳西县强力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学校延伸,实现全县教育系统党内监督全覆盖。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研究制定印发《中共岳西县教育局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2018年度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教育系统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组建巡察组,启动对全县24个中心学校的巡察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召开教育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巡察工作,全县教育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教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指导。集中培训巡察工作准备、巡察工作程序和方法、问题线索发现和处置、巡察信访受理范围和处理方法、巡察报告撰写等内容。

强化履职担当,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准备、进驻、动员、了解、形成成果、反馈意见、督促整改的工作程序进行。巡察组规范巡察方式,通过听汇报、个别谈话、查看信访件、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校真实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

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巡察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对重大问题不随意表态,不借巡察之机谋取个人私利。同时,畅通举报渠道,接收社会各界监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