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考促学 促《条例》入脑入心

时间:2018-11-05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所有考试人员关闭手机,把学习资料放到前台,考试期间请大家严格遵守闭卷考试纪律,杜绝交头接耳。”

近日,界首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新《条例》闭卷知识测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有泉到考试现场监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室等共160余人参加了知识测试。

“真要闭卷考试啊,不知道题目难不难…”面对严肃认真的考试,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顿时有些紧张。

“安排这次考试,目的是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近期学习贯彻新《条例》情况。”该市纪委领导解释说:“本次考试分值为100分,时间为60分钟,希望大家认真作答,下面请工作人员发放试卷。”

纪检监察干部奋笔疾书,认真作答,60分钟的时间很快过去,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很有感触的交流起来。

“执行党纪处分决定的机关或者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应当在多久内将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向作出或者批准处分决定的机关报告?”

“案例剖析题你怎么回答的?我好像有点拿不准这题。”

“‘不考不知道,一考吓一跳’,虽然考试前已经多次学习过新《条例》原文,也搜索了相关的资料充充电,但是闭卷答题时,依旧会眼高手低,很多题目拿不准。”

回忆着有关新《条例》的一道道考题,不少“考生”出了汗。

“经过今天的测试,让我对新《条例》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掌握。以后我一定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更认真、更全面地学习,争取早日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参加考试的一名纪检干部表示。

本次测试内容主要围绕《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和整合的2条内容,设置单选、判断、简答、论述等题型。通过测试,有效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条例》的深刻理解,真正做到对于新修订的《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习效果,增强了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做到知纪、明纪、守纪。

自新《条例》颁布以来,贯彻落实《条例》成为界首市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对照学、以案警示学、强化培训学、知识测试学、微宣讲助学等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条例》。这次活动旨在以考促学、真学真用,让《条例》入脑入心。下一步,该市将针对测试结果,有针对性的抓好、抓实、抓严纪检监察干部对《条例》的学习贯彻,确保新《条例》真正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