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域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根源问题,推进标本兼治,日前,歙县22个乡镇相继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会前,县委巡察办就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调度指导,4个县委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专班对有关乡镇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会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认真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说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责任担起来。

会议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也是硬性要求,必须雷厉风行、不折不扣,集中时间抓整改、集中力量促整改,要倒排计划、加强调度,强力推进、提速增效,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县委将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整改的主动性。

会议指出,要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点到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单独建账、专题报告。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整改要求,把握好整改工作节奏,对重点问题进行追责问责、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性问题进行建章立制,确保反馈的每一个具体问题一一整改、件件回应。

会议强调,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时效性。要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从工作指导、审核把关、监督检查、作风建设中找到症结,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互贯通、共同推进,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整改;把巡察的成果运用到位,切实增强整改的实效性。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规矩立起来、把管理严起来、把作风整出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深厚氛围。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动力,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压实,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把巡察的成果充分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